学者预测大陆明年将派更多军机赴台ADIZ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军机现身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的次数在今年大增,为去年的约两倍半。学者预测,中国大陆明年将派出更多军机,届时也将进行更令人惧怕的军事行动。

彭博社从台湾国防部整理出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军机今年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次数已达到大约950架次,去年为约380架次。中国大陆更在今年10月连续五天派出总共150架次的军机。

台湾国策研究院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郭育仁在预测大陆军机明年现身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次数时说:“2022年的情况值得关注,因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

国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员欧锡富认为,中国大陆采用灰色地带策略,包括准军事手段,以恐吓和胁迫台湾,属于混合式威胁。

欧锡富也指中国大陆曾说服台湾邦交国与大陆建交,并对台进行经济胁迫。他预测,随着中国大陆与美国之间的竞争升级,中国大陆在台海的活动次数将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