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与房企有关的风险得到稳妥有序化解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新华社的访问时说,个别中国房企出险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稳妥有序化解风险,满足居民和房地产企业的正常融资需求,市场预期正在逐步改善。

据新华社今天(28日)报道,易纲指个别房企之前由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等因素导致风险暴露。他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进行结构性调整,有利于形成房地产新发展模式,实现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易纲强调,中国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中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但他坦言,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影响下,短期面临下行压力,必须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对于市场经济中发生的风险事件,易纲认为,要压实股东和属地的责任,稳妥化解各类风险,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易纲也指出,人民银行已在11月推出两项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专项工具,两项工具由金融机构自主决策、自担风险,人民银行对符合条件的贷款按一定比例给予低成本资金,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将向金融机构发放第一批资金。

此外,易纲也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