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直播带货首秀售500万元人民币产品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右)昨晚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直播带货首秀。(互联网)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右)昨晚在抖音开启了自己的直播带货首秀。(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校外培训巨头新东方昨天(28日)开启直播带货新平台“东方甄选”,59岁的创始人俞敏洪在抖音三个小时的首场直播助农活动中,共销售了总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106万新元)的农产品。

综合每经网与市场资讯的报道,新东方面临全面终止K9业务(幼儿园至九年级学科辅导服务)只剩两天,其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据抖音官方的数据,俞敏洪排在当晚带货主播榜的第16位。而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统计平台灰豚数据披露,俞敏洪此次农产品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82万人次,订单总量达到5.7万。

相比其他带货主播,俞敏洪的直播间更像是新东方的一场联欢会。在开播前,有不少新东方的老师和学生特意来直播间给俞敏洪加油打气。

俞敏洪说,距离自己第一次宣布新东方入局农产品直播带货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直到现在才正式开播,原因在于新东方要耗费时间和精力挑选优质的农产品。“从一个领域完全进入另一个新的领域,需要时间去适应,尽管我也农民出身,但也过去了很长时间,需要重新适应。”

他还透露,在宣布入局农产品直播电商后,几千家供应链主动联系了新东方,而新东方的农产品团队在选品前都会去原产地探访,以确保产品质量。不过,在此次直播中,俞敏洪带货的商品并不多,共有29种,以水果、蔬菜、肉制品和米面粮油为主。

俞敏洪还说,以后自己的直播间不会只卖农产品,农产品将由新东方的直播带货新平台“东方甄选”专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