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知名相声演员宋少卿再度酒驾 剧团:不会让酒驾累犯上台

现年54岁的台湾知名相声演员宋少卿,昨天因再度酒驾被捕。(互联网)
现年54岁的台湾知名相声演员宋少卿,昨天因再度酒驾被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知名相声演员宋少卿昨天因再度酒驾被捕,他共同创办的相声剧团“相声瓦舍”昨天发出声明称,绝对不姑息酒驾累犯,宋少卿将会从参与的两部戏中全面消失,团长冯翊纲更强调:“不会让这个酒驾累犯上台的。”

综合台媒报道,宋少卿昨天凌晨开车行经新北市板桥区时与德士发生碰撞,警方获报到场处理,宋少卿酒测值超标,被警方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法办;新北地检署讯后,谕知新台币3万元(约1468新元)交保。

宋少卿受访时说,他与友人昨天聚会后立即叫了代驾,但很不应该的是自己从停车场把车开出,与代驾会合,就在这一小段路上,不慎擦撞德士。“就这一点点小小的侥幸心态,造成大家困扰,真是抱歉、真是对不起。”

宋少卿和冯翊纲是相声瓦舍共同创办人。冯翊纲昨天在相声瓦舍官方面簿就上述事件发声明强调,剧团支持政府,也支持大众请愿,绝对不会姑息、遮掩酒驾累犯。他说:“关于酒驾、关于喝酒肇事,这个事情是非常之严重的。我作为宋少卿30年来的表演搭档,我有一个很心痛的前提,相声可以不说、戏可以不演,做人怎么可以做成这样?绝对不行。”

冯翊纲说,目前宋少卿在相声瓦舍中有两部戏,一部戏是过两天就要在高雄卫武营演出的《三十三》,但他指出,“保证不会有宋少卿在舞台上......我不会纵容他让他到台上来”。至于另一部2022年的新戏《画虎蓝》,冯翊纲也保证:“全台湾2022年,任何一场《画虎蓝》,你不会看见宋少卿,我不会让这个酒驾累犯上台的。”

冯翊纲并说,自己很心痛做出决定,并向民众致歉,如果民众想退票也可以,相声瓦舍将会承受结果。

宋少卿曾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因疑似酒驾上过社会新闻。据报道,宋少卿于2003年开车擦撞停在路边的汽车后逃逸,30小时后才出面道歉,并坚称自己没有酒驾;2004年,他则开车擦撞路边车辆,还在撞车后直接睡着。

至于2018年和2020年,酒后的他虽然请了代驾,但到自家巷口后,却因不想透露住家地址,自行接手开进停车场而构成酒驾行为。

现年54岁的宋少卿,1988年参加选秀节目夺冠后,与黄子佼、卜学亮等人组成团体出道,进入演艺圈;同年,他也与冯翊纲等人共同创办相声瓦舍,担任主演相声瓦舍历年舞台演出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