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眯眯眼”事件 微博禁言28账号

字体大小:

中国食品厂商“三只松鼠”广告中的模特“眯眯眼”妆容,再次在中国舆论场掀起“辱华”讨论,社交平台新浪微博今天(30日)呼吁以包容宽厚心态看待不同观点,并称在“眯眯眼”事件中,站方对恶意攻击与事件无关人士的28个账号做出处置。

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今天发布微博社区公告称,微博始终倡导,发表意见要理性客观、文明友善,更多用专业的知识,权威的例证和真诚的态度去说服别人。同时,也要以包容宽厚的心态去看待他人提出的不同观点,“‘有理不在声高’,切不可一言不合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更不能传播极端言论,恶意‘扣帽子’‘打标签’,意图引战对立。”

公告说,近期发现,在一些热点社会议题的讨论中,大部分网友都是正常发表观点,客观阐述自己的看法和立场。但也有极少数人借题发挥,泛化矛盾,制造对立。比如在“眯眯眼”事件中,部分网友到他人微博下恶意评论,进行人身攻击,侵犯了他人名誉权,破坏了社区良好的讨论氛围,站方对这种寻衅滋事的行为给予严肃处置。

依照《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站方对恶意攻击与事件无关人士的@飞扬5884840321 @喵咪喵喵咪喵喵咪喵 @南楼一向 等28个账号做出删除违规内容、扣除信用分及禁言七至3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违规微博、评论,并持续开展排查处置。

公告最后强调,真理越辩越明,但真理的讨论需要好的环境,欢迎所有文明友善的网络行为,珍惜广大用户每一次真诚美好的发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