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创始人:不会偏袒中美任何一方

字体大小:

日本休闲服装连锁店优衣库(Uniqlo)创始人柳井正说,优衣库不会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中偏袒任何一方。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柳井正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以上言论。在谈及中美关系时,柳井正说,中美似乎看起来存在矛盾,但实际上没有。

他补充道,在中美之间口水战的背后,中美经济关系实际上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有着稳固的资本和贸易流动。美国的金融资本正在流入中国,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一直在上升。

针对他曾拒绝评论优衣库是否使用来自新疆的棉花,柳井正解释道,这并不是在担心来自中国的抵制。柳井正说,美国的做法是在强迫公司表明其效忠态度,但是他想表明,他不会玩这种游戏,只想在中国和美国之间保持中立。

记者进一步追问,即便如此,优衣库仍一直专注于公司在美国业务,柳井正回答说,这是因为美国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他补充道,在1995年,美国和日本的消费者在服装上各花费了约16万亿日元(按当前汇率计算为1894亿新元),日本的总额更高。而现在,美国的支出约为40万亿日元至50万亿日元,而日本则降至不到9万亿日元。

柳井正10月在一场财报会上说,公司会继续加强针对公司供应链的审查力度,“绝对不会容忍”供应链中存在“侵犯人权”的情况。《日本产经新闻》当时称,在所谓“新疆棉事件”可能造成企业管理风险的背景下,这是柳井正再度重申自己维护人权的立场。日媒也注意到,柳井正虽一直在强调人权,但避免对“新疆棉事件”作出明确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