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升温 陕西省委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做到“我在阵地在”

字体大小:

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冠病疫情持续升温,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昨天(31日)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我在阵地在”。

据《陕西日报》报道,陕西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昨天在西安召开,刘国中讲话时强调,当前疫情局势紧张,要深入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国中说,要将所有资源和力量向西安再聚焦、向雁塔等几个重点区再倾斜,突出高校、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批发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全面加强防控措施。此外,还需加强物资调度,优化配送流程,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支持配合。

刘国中强调,全省各级要加强统一领导,落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抓具体、具体抓,做到“我在阵地在”。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大陆昨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本土病例175例。本土病例中有174例出自陕西省西安市。自上月25日以来,西安单日新增报告本土病例分别为155例、150例、175例、151例、155例、161例、174例,连续七天单日新增病例超150例。

另据路透社、法新社报道,西安市今天已进入封城第10天,许多人被禁止离开其住宅区。路透社采访了一名23岁的研究生说,没有人可以离开大学校园。她和她的三名室友一起度过了跨年夜,无法与她的男朋友和家人见面。

法新社前天采访一些西安民众表示,他们在为粮食发愁。有人称,没有拿到任何发放的食物,还有人说,“两天还能在便利店订购食物,但今天不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