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中尼复交再表明“一个中国”是国际大义大势所趋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1日)就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复馆仪式答记者问时说,中尼复交再次表明“一个中国”是国际大义、大势所趋。

据中新社报道,赵立坚说,中尼复交后,双方一致同意尽快互设使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复交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五星红旗时隔31年再度在尼加拉瓜升起,再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尼复交完全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他称,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尼关系新局面,让中尼友谊之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在尼首都马那瓜举行复馆仪式。仪式在使馆新址举行,现场先后奏响尼中两国国歌。中国政府代表于波与尼外长蒙卡达共同为使馆揭牌。

去年12月10日,尼加拉瓜外交部宣布,即日起与台湾断交。中国同尼加拉瓜当天在天津签署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