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旦节公布天问一号最新火星图像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的火星北极冰盖图片。(中新社/中国国家航天局)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的火星北极冰盖图片。(中新社/中国国家航天局)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元旦节(1月1日)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从火星传回的最新图像,并向中国人民报告“天问一号”平安,致以节日问候。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的环绕器与火星合影。(中新社/中国国家航天局)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的“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火面地貌图片。(中新社/中国国家航天局)

综合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中新社报道,探测器传回的最新图像包含环绕器与火星合影、环绕器局部特写、火星北极冰盖、“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火面地貌等内容,展示环绕器、“祝融号”火星车工作状态及获取的火星表面形态。

“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火面地貌图像由“祝融号”火星车利用导航地形相机获取的三幅图像拼接镶嵌而成,图中可以看到环形坑、石块等火星典型地貌。

天问一号探测器2020年7月成功发射,探测器去年5月在火星着陆。火星车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在火星表面累计行驶超过1400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