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机构宣布抵制北京冬奥

字体大小:

一个伊斯兰教宗教领袖机构以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宣布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这个总部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全球伊玛目理事会”(The Global Imams Council)上个月30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指责中国侵犯当地穆斯林的基本人权,并称支持受压迫的维吾尔族穆斯林。

理事会在声明中说:“全球伊玛目理事会裁定,禁止参加和出席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该文件显示,理事会也将这则声明转发给七名伊斯兰教宗教领袖,包括俄罗斯穆夫提盖努特金(Rawil Gaynutdin),以及埃及和欧洲国家波黑的大穆夫提。

俄罗斯穆夫提委员会回应时说,盖努特金并没有签署这份声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1月3日)报道,委员会在官网上称,在致电埃及和波黑等国的最高穆夫提办公室后发现,“这些国家的精神领导人与这份文件同样没有任何关系。”

根据“全球伊马目理事会” 官网信息,它是一个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的跨国非政府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