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国有能力驾驭国安 一般出不了大事

字体大小: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说,中国有充裕能力驾驭国安形势,一般是出不了大事的,即使出事,国家基本盘坚如磐石,也能够有效应对,不被真正撼动,“这个判断有必要成为我们政治自信的一部分。”

胡锡进今天(3日)在微博发文称,由于中国的国防能力和社会整体政治自信都处于不断强化的上升期,围绕国家安全的内外博弈其实有很强的战略主动性。

但胡锡进称,他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一些地方和部门表现出不够自信的一面,围绕安全不断增加社会资源的投入,并且出现了官僚式的层层加码,挤占了部分社会活力赖以释放的空间。

胡锡进说,要看到,中国这些年经历了种种风浪,愈发强大成熟,根本原因是用经济社会强劲发展的不变应对了地缘政治大环境的万变。西方的意识形态不断冲击中国社会,但它们冲击不了中国越变越好的超级事实。

他最后说,对安全的认识一定要跳出传统含义的局限。创造各种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同样是国家安全,而且是当下最较劲的国家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