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九月恢复交易 华融股价重挫40%

字体大小: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复牌后股价暴跌40%。此前,这家陷入困境的金融巨头在政府筹划的救助行动中筹资66亿美元(89.48亿新元),从而摆脱了危机边缘。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股市开盘,中国华融股价重挫0.41港元至0.61港元。

该公司周二晚间介绍,已采取措施以回归主业,调整业务结构,降低资本消耗和提高资本回报。该公司公布2021年前六个月录得利润16.2亿元人民币(3.45亿新元),2020年录得亏损约1063亿元人民币。

中国华融上周完成了由中信集团牵头的一组国有投资者对其进行的不超420亿元增资,并已开始出售非核心资产以精简庞大的业务版图。事实证明,在冲击亚洲信贷市场并录得159亿美元的创纪录亏损后,华融在经济放缓和债务违约增多之际是一家大到不能倒的企业。

华融H股自4月初以来一直停牌,当时该公司推迟发布2020年财报震惊了市场,其美元债创下纪录新低。此后债券大多已反弹。

目前华融正为旗下银行、金融租赁和证券部门寻找买家。该公司上月同意以大约10亿元人民币向宁波银行转让华融消费金融70%的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