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香港收紧防疫措施持续一个月或致经济下行风险

字体大小:

美银发表报告称,香港政府因应奥密克戎疫情扩大宣布收紧防疫措施,若措施持续一个月,预计将为明年香港首季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美银发表的报告称,若香港能在两周内控制疫情并放宽防疫措施,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就会较轻微;若收紧措施持续一个月,对香港首季生产总值(GDP)增长2.4%的保守预测,将有0.1至0.2个百分点的下行空间。

美银称,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香港首季经济增长将在四个方面受影响,包括商户停业对消费的影响;与中国大陆通关日子进一步推迟,直到香港疫情稳定;航班重新安排及机组人员隔离措施造成的贸易影响;负面的市场气氛。

香港大学此前预测香港2022年第一季实质GDP增长3.2%。

香港特区政府因应当地奥密克戎疫情急剧恶化,第五波疫情一触即发,将由明天(1月7日)起收紧多项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全港食肆晚市禁止堂食、取消所有大型活动,以及禁止八个国家的民航客机来港,为期14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强调,当局采取上述措施,是希望走在疫情之前,以重锤出击,务求在短期阵痛后遏止病毒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