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哈萨克斯坦局势能尽快稳定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就邻国哈萨克斯坦示威事件回应时说,中国相信哈萨克政府能够妥善解决问题,并希望当地局势能够尽快稳定下来。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哈萨克当前发生的事情是哈萨克内政,并希望哈萨克局势能够尽快稳定下来,社会秩序回归正轨。

这场因民众不满燃油价格在元旦节上涨而爆发的示威,已经导致超过1000人受伤,12名警员死亡,政府建筑物也遭纵火。当地警方也公布,数十名示威者在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被“消灭”。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示威者今天在阿拉木图的主要广场与警方发生冲突。目击者透露,他们在警方走向示威者时听到枪声,广场目前已经恢复平静。

由俄罗斯、哈萨克等六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组成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在哈萨克总统向该组织求助后宣布,他们会派遣包括俄罗斯军队成员在内的维和部队前往哈萨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