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以疫情为由不参加北京冬奥

朝鲜以冠病疫情等为由,决定不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图为位于北京市的奥林匹克塔。(路透社)
朝鲜以冠病疫情等为由,决定不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图为位于北京市的奥林匹克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以冠病疫情等为由,决定不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

据朝中社今天(1月7日)报道,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体育省在发给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冬奥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以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信件中说:“因为敌对势力的阴谋活动和全球传染病大流行,我国不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我们将全方位支持和声援中国同志们要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的一切事宜。”

不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去年9月曾宣布,暂停朝鲜奥委会的资格直到今年底,原因是朝鲜奥委会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也意味着,朝鲜运动员将无法参与北京冬奥。

朝鲜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李龙男前天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干部会面时,转达了信函。

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也在信中指美国及其追随势力试图阻碍冬奥会顺利举办的反华阴谋活动变本加厉,并批评此阴谋活动违背国际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亵渎、污蔑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的卑鄙行径,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也说:“我们坚信兄弟的中国人民和运动员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志和中国共产党周围,战胜一切妨碍活动和困难,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