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公民在尼日利亚遭武装人员绑架

字体大小:

尼日利亚警方前天(5日)称,有三名在尼日利亚中北部工作的中国公民遭当地武装人员绑架。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阿比奥登 (Wasiu Abiodun) 于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武装人员于当地时间周二发动袭击,并攻击了在古萨斯村(Gussase)工厂安装输电线路塔的中国工人。

阿比奥登说,在武装人员与警察发生枪战后,三名中国人遭到绑架,另外四名中国人获救。阿比奥登补充道,有一名中国工人和两名当地工人被子弹击中,警方目前正在追查这些武装人员,以解救三名人质。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去年11月曾发出旅游警告,称因尼日利亚安全形势复杂,博尔诺州、约贝州、阿达玛瓦州等地恐怖组织活动频繁,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利亚部分地区旅行。

美国之音报道分析称,尼日利亚是一个武装土匪泛滥的国家,他们活跃于尼日利亚的西北部和中北部地区,曾制造多起绑架学生案件。去年7月,一伙武装分子闯入当地西北部的一所中学,绑架了至少140多名学生。在之前的半年中,被绑架的尼日利亚学生多达1000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