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茅台酒又痴迷兰花的贵州地方官被警方逮捕

字体大小:

中国贵州一名前地方官员收受他人所送的482瓶茅台酒,被警方以涉嫌受贿罪逮捕。贵州官方对此案展开调查时,发现他也痴迷兰花。

中国检察网去年12月27日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被告宫晓农(60岁)案发前是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副局长。他被控在2002年初至2019年1月,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纳雍县委副书记、毕节市委常委等多个职务便利,为18人在招商引资、土地出让、煤矿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一名卢姓驾驶员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超过382万元人民币(81万新元)。

贵州省监察委员会2019年5月决定对宫晓农采取留置措施,宫晓农在同年11月被公安逮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9年10月公布来自贵州省纪委监委的信息,公布宫晓农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指宫晓农违反生活纪律,痴迷兰花,玩物丧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宫晓农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权欲膨胀,竭力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活动,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和其他单位车辆供个人长期使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向私营企业出借巨额资金。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宫晓农的具体获刑情况尚未公开发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