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118本土病例 孙春兰要求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河南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时说,应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图为河南郑州本月5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河南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时说,应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图为河南郑州本月5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河南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时说,应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据新华社昨天(11日)报道,孙春兰本月8日从陕西赴河南调研指导防疫工作,先后到疫情较重的郑州市二七区和中原区、许昌市禹州市、安阳市汤阴县,深入暴发聚集性疫情的超市、工厂、学校以及隔离场所,了解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情况。

孙春兰强调,要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实行科学管控,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加快筛查、流调、隔离,尽早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孙春兰称,郑州疫情总体趋稳、防控效果开始显现,要实施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尽快排查出散在的感染者和风险人员。她要求当地政府做好封控小区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基本就医需求,保障民众诉求得到解决。

孙春兰强调,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传染力强,对安阳现有的防控措施是个考验。她要求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的效率,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尽快阻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外溢扩散。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河南昨天新增冠病本土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安阳市65例、许昌市41例、郑州市1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河南安阳市官方前天通报发现两起奥密克戎本土病例,与天津现有疫情属于同一个传播链。感染源为上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河南省安阳市前晚也发布通告,为防止奥密克戎病毒疫情扩散蔓延,尽早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暂停人员流动,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