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披露机组人员去年被隔离7万3000个晚上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披露,旗下机组人员去年被隔离共7万3000个晚上。

综合法新社、香港01和《明报》报道,国泰主席贺以礼(Patrick Healy)前天(13日)在发给员工的视频中,感谢员工们为了遵守防疫措施做出牺牲,导致他们时常与家人分隔数周。

贺以礼坦承,公司出现违反防疫措施的员工,但称这属于极少数,不应掩盖国泰航空对香港的贡献,并认为国泰在机组人员方面的安排符合港府规定。

国泰航空发生机组人员违反防疫规例,引发香港新一波疫情。两名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执勤机组人员,因违反防疫规定外出,将病毒带入社区,已被国泰航空公司开除。

这起事件也揭发了国泰容许客机空中服务员以货机机组人员的身份回港,毋须接受强制检疫,进而出现防疫缺口。特首林郑月娥前天公布,港府正调查国泰航空免检疫机组人员是否有违规。

港府原本豁免货机机组人员检疫,但因接连有人员进入社区后确诊,港府现要求货机人员在酒店检疫七天。

国泰前天也在声明中承认,他们曾在去年7月至12月安排机组人员执勤后返港,但称他们返港前完全与社区隔离,并强调运作清晰透明,向政府机构提交的纪录也是准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