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下周开放5至11岁儿童接种科兴疫苗

字体大小:

负责统筹疫苗接种工作的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天说,政府计划下周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及私家诊所,开放让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科兴冠病疫苗。到农历年后,拟开一家疫苗接种中心专门为幼童接种复必泰疫苗。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聂德权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说,香港5至11岁人口约有40万,只有一家幼童复必泰接种点并不足够,当局的目标是港九新界均有接种点,部分打复必泰,部分接种科兴,并会与教育局及校方商讨,农历年过后进行科兴外展接种工作,相信有关的安排并不复杂。

至于复必泰疫苗,聂德权称,幼童只会接种成人剂量的三分一,要由药剂师处理,做法以稳妥为主,因此制定专为幼童接种的中心会较好。其中,港大驻港怡医院接种中心愿意配合,将中心转为专门为儿童接种。

聂德权还提到,医管局目前有两家普通科门诊为市民接种疫苗,未来会进一步增至25家,当中11家打复必泰,14家接种科兴。而且政府会在疫苗接种点增加人手,以提高接种能力,并重开部分疫苗接种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