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冬奥人员赴华会以包机和临时航班为主

字体大小:

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公布,涉奥人员前往中国会以包机和临时航班为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会是涉奥人员的唯一官方入境口岸。

新华社今天(16日)刊登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主任张良的专访。张良介绍北京冬奥国际航班安排方面时说,涉奥人员赴华采取以包机和临时航班为主、商业航班作为补充的航班保障方式。

如果遇到因人数少不太便于组织包机的情况,张良说,抵离中心组织了专门为涉奥人员开通,只向涉奥相关方售票的临时航班,由一些中外航空公司专门来承运。这些临时航班也跟包机一样,到了首都国际机场后直接进入闭环。

张良认为,有了周密的远端防控措施,加上包机或临时航班上都是涉奥人员,飞行过程中感染的可能性和风险会更小。

抵离中心要求涉奥人员离开中国时,不乘坐商业航班离境。张良解释:“商业航班是对社会开放的,涉奥人员是从闭环内乘机离境的,没有完成21天隔离,本着对我国人民和国际旅客负责任的态度,闭环内人员出境不可以乘坐面向社会开放的商业航班。”

抵离中心全程参与在去年10月至12月展开的冬奥测试赛,并进行全要素测试,有4000多人在这段期间入出境中国人员。部分境外涉奥人员已从本月4日起陆续赴华并进入闭环开展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