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洪门宴”受检疫港官员议员最快明天凌晨解禁

字体大小:

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等香港官员和立法会议员,以及港区人大代表生日会主角洪为民等,最快明天凌晨(18日)将可解禁。

香港卫生署本月10日宣布,即日起公布、涉及变异病毒株的冠病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其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更新为在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后七天自我监察。

卫生署说,考虑到带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的个案潜伏期较短,港府咨询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后,决定将本地感染个案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由21天缩短至14天。

综合网媒“香港01”、《星岛日报》等港媒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将从今天(17日)起为检疫期满14天的本地个案密切接触者安排病毒检测,如取得阴性检测报告,便会陆续安排他们离开检疫中心,余下日数须在家自我监察,可以外出,但须避免参与社交活动。

在新安排下,受惠人士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等香港官员和四名立法会议员陈仲尼、邱达根、陆瀚民及洪雯,以及港区人大代表生日会主角洪为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