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重庆政协主席王炯两会报告时晕倒

字体大小:

重庆市政协会议昨早(16日)开幕,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开幕会作工作报告时在主席台晕倒。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昨天上午9时,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王炯作工作报告时突然倒下,估计是心脑血管问题,“在身边工作人员和摄影摄像的工作人员反应迟钝,从说不出话到倒下起码持续了五至八秒左右,居然没有人上去扶住他”。

《星岛日报》向几位在香港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的重庆市政协委员查询,均称“没有看到”。不过,重庆卫视直播视频显示,重庆市委多名高层在主席台就坐,做工作报告者讲话语速缓慢(看不到本人),后来口齿不清,会场突然传出惊叫声,主席台多人站起来望向讲台,视频中断。

据悉,王炯送院抢救,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之后继续做工作报告。

香港《明报》也报道称,直播画面片段显示,重庆市委高层在主席台上听取报告,王炯读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和情怀”时,突然声音不稳,主席台多人突然望向同一方向,一片骚动,神情错愕。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王炯在讲台上读报告时突然倒下,其后送院。

王炯现年58岁,河南人,长期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任职,2008年调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此后又先后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及河南省委副书记。2018年任重庆市政协主席,同时也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这是继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原主席布小林作政府工作报告晕倒后,地方“两会”会场再次发生官员晕倒事件。

去年1月,布小林在内蒙古人大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健康状况引发关注,她在休养几个月之后亮相,但去年8月由王莉霞担任内蒙古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则改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