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安保论坛明天首次举行

字体大小:

台湾与日本将在明天(18日)举行首次台日安保伙伴关系论坛。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等报道,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天(16日)受访时透露,台日自去年8月起建立执政党之间的外交、防卫政策对话管道后,这次两地官员正式进行安保谈话。

这场论坛将透过视讯方式举行,台湾方面将由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王定宇和赵天麟,以及刚在台中第二选区补选立委中胜出的林静仪代表出席。日方则由日本防卫前副大臣中山泰秀和总务副大臣田畑裕明等众议员代表出席。

这场论坛由王定宇和中山泰秀共同筹办。论坛也邀集台湾韬略策进协会副理事长张宇韶和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参与提问。

赵天麟说,台湾与日本并未设限交流主题,但双方如何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威胁、日本是否修订日版“台湾关系法”、是否协助台湾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等议题进行交流。

中山泰秀是知名“亲台派”的日本政治人物,曾公开表示“日本与台湾不只是朋友,还是兄弟和家人”,去年在国会改选中意外败北。田畑裕明则是富山县众议员,现任日本内阁总务副大臣,长期涉足日本安全战略相关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