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治人物声望民调:柯文哲升至第三 朱立伦居末

字体大小:

台湾TVBS最新民调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最新声望调查中上升六个百分点,升至第三名,国民党支持者中有七成满意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声望排名第一,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声望则排名居末。

据台湾TVBS报道,TVBS民调中心针对全台13名主要政治人物进行声望调查,结果显示,侯友宜声望虽然较去年略降四个百分点,但仍然有七成的满意度,再度夺下第一;陈时中声望排名维持第二,满意度为57%,比去年下滑九个百分点;柯文哲则增加六个百分点,以48%的满意度升至第三名。

民调分析称,柯文哲因疫苗、防疫政策问题频频批评中央,卸任后动向也备受关注,声望有了提升,从去年的第五名升至第三名,六都市长中仅次于侯友宜。

进一步交叉分析显示,尽管柯文哲支持者还是以20至49岁民众为主,但50岁以上民众的满意度也大增一成以上,国民党认同者更有71%满意柯文哲,增幅大增两成以上,显示柯文哲获得不少中老年族群支持。不过,20至29岁民众不满意度也从去年9%暴增至23%,30至39岁不满意度也增加一成。民调分析称,这或许代表“柯粉”结构正面临重组。

其他政治人物方面,台湾总统蔡英文声望为41%,与去年4月相同,排名从第六降至第七,而不满意度增加七个百分点,至40%,与满意度相当;朱立伦声望为21%,排名居末,有61%表示不满意,是此次调查13位政治人物中最高。交叉分析显示,民进党认同者及中立民众对朱立伦的满意度仅两成左右,而国民党认同者只有38%表示满意,低于不满意的55%。

民调称,台湾去年年底接连几次蓝绿对决后,今年年底将举行县市长“九合一”选举,蓝绿主要政治人物的表现,也将影响地方选战胜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