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要有与病毒共存的心理准备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台湾要有与病毒共存的心理准备,不过现在还是要力求清零。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相关的本土确诊病例今天(18日)累计突破100例。对于当前的防疫方向,陈时中说,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台湾做了与病毒共存的准备,大家也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不过现在还是要力行多层次防疫,力求清零。

陈时中说,现在台湾做的就是多层次防疫,从边境到社区管理,从个人打疫苗到戴口罩、勤洗手,做得越好,越有清零的可能性。

对于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后果,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整体来讲,奥密克戎感染之后,出现中重度以上的比例低于阿尔法、德尔塔。但他也指出,有些慢性病、年长者感染后还是可能侵入下呼吸道,引起肺炎,比例虽低,但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没完整接种、没打疫苗者,因此他呼吁民众打疫苗,降低重症、死亡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