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台湾版疫苗护照最快周五开放申请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18日)说,台湾版疫苗护照相关规定预计本月20日对外公布,并于21日开放民众申请。

综合《自由时报》和《中国时报》报道,陈时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作出以上宣布。

他说,由于台湾使用的疫苗数位证明是比照欧盟规格,必须符合单次使用、自行携带、资料不可留存等原则,才能被承认使用;至于台北市府欲推动的疫苗护照,会以最少资料暴露,满足他们需求。

由于台湾疫情升温,台北市长柯文哲计划推动“疫苗护照”,按照目前台北市疫苗护照规划,未施打疫苗者将显示“红灯”、已施打一剂者显示“黄灯”、完成两剂疫苗施打者则显示“绿灯”。

然而,柯文哲计划推动的疫苗护照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台北通”,被质疑会擅自保留民众个人资料挪作他用,引发各界批评。柯文哲称,台北市政府20日将和中央开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