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批美拼凑冷战集团 变相打新冷战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今天(18日)在一场论坛中谈到中美关系时,批评美国使用冷战工具、拼凑冷战集团,是变相打新冷战。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乐玉成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22宏观形势年度论坛发表开幕特别演讲时说,造成中美关系今天困难局面的症结在于美国奉行错误的对华政策,错误的对华认知,错误的时代观、世界观,在“中国威胁论”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处心积虑打压遏制中国,乐此不疲挑动大国竞争对抗。

他说,中国当然不希望任何战争,无论是热战、冷战,还是“新冷战”。

乐玉成批评说,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大宣称不打“新冷战”,但看美国的行动,显然没做到,他们抱着冷战思维,使用冷战工具,拼凑冷战集团,实则就是变相打“新冷战”。

乐玉成说,中国主张一起向未来,而不是穿越回冷战时代,希望美国把不打“新冷战”的承诺落到实处。中美之间在一些具体领域存在竞争,但不能用“竞争”来定义整个中美关系。

他强调,与其说中美关系进入“竞争时代”,中国更主张将中美关系引向“和平共处时代”,“中美应该放弃拳击赛,改比田径赛,通过做更好的自己,来赢得比赛、赢得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