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倡助有悔意青年重投校园 梁振英:没道理要社会必须接纳他们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天说,没有理由要学校必须接收因参与反修例运动被囚后获释的学生。

综合《星岛日报》、网媒“香港01”等港媒报道,反修例运动中有约4000名学生被捕,近三成被控告,其中有被捕学生遭开除学籍,也有出狱学生被学校拒诸门外。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政府应协助有悔意的年轻人重投校园,学习正确价值观,同时用自己经验去正面影响其他人。

梁振英今天(18日)在面簿发文称,没道理要学校接收释囚学生,也没道理要社会接纳青少年,关键是这个人是否真的悔改。

梁振英说,并非所有被判囚的人都会悔改,“戴耀廷就没有收回他的‘违法达义’论,黄之锋和梁天琦也没有收回他们的主张”。他还说,不知道是否有青少年学生仍相信“只要‘达义’,就可以‘违法’”,“因此从监狱走出来之后,并不一定要奉公守法。”

梁振英认为,“唱高调、用嘴巴做好人的人”不如以身作则,办学团体公开宣布愿收取所有释囚做学生、做生意或非牟利机构的人宣布愿无差别请他们做职员、家长指明请释囚的大学生担任其子女的补习老师,“事实是:他们只会叫别人做,不会自己做。”

梁振英强调,青少年人应知道,出狱后面对的仍是有赏有罚的机制,“真的悔改,有赏;不悔改或者假悔改,就要继续接受社会的惩罚。不信,去英国犯法,坐监试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