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长程航班105名乘客3人确诊 陈时中:扩大采检至南亚与东南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今早共有三个航班105名旅客入境,总计三人筛检确诊,阳性率约2.86%;未来两天将扩大落地采检范围,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始。

陈时中今天(18日)下午在指挥中心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

据新头壳新闻网报道,自本月11日起,长程航班旅客皆需进行PCR落地采检,呈阴性才能入境台湾。

陈时中提到,今天早上的三个航班有两个航班自美国入境,分别采检33人(无人确诊)及42人(一人确诊),阳性率为0%及2.38%;另一航班自澳大利亚入境,30人中验出两名确诊,确诊百分比为6.67%。上午验出的阳性个案,已立即送往医院收治,并将列入明天公布的境外移入个案中。

陈时中补充说,昨天(17日)总计四个航班入境、共285名旅客,其中17人筛检确诊,阳性率约5.99%。共有三个航班自美国入境、其余一个航班自荷兰入境。

他说明,由于昨天新增一名机场防疫人员、今天新增一名防疫计程车司机确诊,决定再扩大落地采检范围。其中机场防疫人员的病毒基因定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且与其他本土奥密克戎个案的病毒序列不同,可以排除与本土群聚的关联性。

陈时中说,境外移入个案序列相近者,主要来自南亚、东南亚国家,目前全基因定序进行中,这是扩大航班落地采检的原因。昨天已经跟机场讨论班机顺序、落地时间,选择风险较高的,逐步扩增落地采检比例,这两天就会进行。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时中说,“没有说现在没有升级,未来一定不会升级。”他说,奥密克戎的特性就是病毒量变化很快,与以前其他变异株不同,并认为疫情每天都在变化,会根据最新变化,寻求相对稳健的公卫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