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吁赴大陆公众人物勿配合统战违法者将受罚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今天(18日)说,赴中国大陆的台湾公众人物不该配合统战宣传,发表伤害台湾尊严、不符事实的言论,若有违法将依法处理。

综合《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陆委会回应资深艺人方芳接受大陆官媒采访时发表的言论,作出上述回应。

台湾资深艺人方芳接受中国大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平台“看台海”访谈时,表明希望大陆能好好出手教训台湾,甚至语出惊人地说:“小孩不讲理,有时打两巴掌他才知道厉害”。

对此,台湾陆委会说,“看台海”是中共中宣部所领导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官方网路媒体平台,其运用长期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对台进行统战宣传,政治意图十分明显。台湾已注意到中共近期加强对台进行促统“舆论战”,但此等作为并无法达到任何效果,只会徒增台湾民众的反感。

陆委会指出,台湾人民向往的是民主体制与自由多元开放的公民社会环境, 希望台湾民众都能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认清中共以“拉打两手”对台进行分化的手段与野心。

陆委会也提醒台湾人赴陆发展及公众人物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不该配合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发表伤害台湾尊严、不符事实的言论,并应遵守两岸条例及相关法令等规范。陆委会已会同相关机关,持续关注陆方相关统战情形,倘有涉及违法情事,将依法处理。

此前,方芳在央视总台访谈中提及,自己虽然在台湾长大,但如今台湾的状况让她不忍心看,直言期望两岸能统一。

她称,“身为中国的公民,我要讲一句我们管小孩的方法。小孩讲道理,就可以听一听。小孩不讲理,有的时候真的是打两巴掌他才知道厉害。所以我期盼,我真的非常期盼,看到两岸统一的那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