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字节跳动战投部已解散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已经解散。

据界面新闻报道,对于这一消息,一位前字节战投人士确认,部门解散消息属实,但并未说明原因。该前字节战投人士,曾负责字节游戏领域的投资。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字节跳动参与的投融资事件总共51起,行业囊括短视频、教育、电商、金融、游戏、企服等多个领域。

若情况属实,受到影响的互联网公司将不仅仅是字节跳动一家。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滴滴、百度、京东等多家互联网巨头用户均已上亿,其投资策略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互联网巨头们2021年仍持续在各行各业投资,腾讯、小米、阿里、字节跳动、B站、百度、美团、京东八家企业参与投资超过600起,总投资金额超过3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700亿新元)。

但在反垄断背景下,互联网巨头的投资策略正在开始收缩。在创投领域最为活跃的腾讯刚刚宣布减持京东及东南亚“小腾讯”Sea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