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暴雪 A股游戏板块大涨

字体大小:

在微软豪掷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后,中国A股游戏板块大涨。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A股游戏板块1月19日表现强势,星辉娱乐、博瑞传播涨停,迅游科技、盛天网络一度涨超11%,冰川网络、掌趣科技、吉比特、凯撒文化等跟涨。

消息面上,微软宣布对美国游戏公司动视暴雪发起总价值高达687亿美元(927.24亿新元)的现金收购,该交易金额也创下该领域的最高纪录。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游戏是当今所有平台娱乐中最具活力和令人兴奋的领域,并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微软透露,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受此影响,隔夜,动视暴雪盘前大涨37%,截至收盘,报82.31美元,收涨25.88%。

山西证券认为,未来游戏海外市场的表现有望持续为中国游戏产业及国内游戏公司注入增长动力。建议关注在A股游戏公司中游戏出海业务发展上卓有成效及拥有较强研运实力、丰富产品储备、积极蓄力海外业务的游戏龙头标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