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拟要求用户逾一亿网络平台融资须获批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经起草新方针,要求用户超过一亿的网络平台巨头进行任何投资或融资前,须获得网信办批准。

据路透社今天(19日)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网信办拟议要求适用于任何拥有超过一亿用户、或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约21亿新元)的平台公司。

知情人士补充道,任何涉及中国网信办去年发布的负面清单上提及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也须申请批准。

报道称,为了加强反垄断措施,中国监管机构近来加强审查由腾讯和阿里巴巴每年执行的交易,北京认为这些交易有助于巩固这些公司在相关领域的主导地位。

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本月初公布,由网信办、工信部等13个部门联合修订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2月15日起施行。其中规定,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前,必须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