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爆出逾3亿美元造假丑闻 瑞幸咖啡拟年底重启在美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正探讨是否要在美国纳斯达克重新上市,有可能最快今年底进行。(路透社档案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正探讨是否要在美国纳斯达克重新上市,有可能最快今年底进行。(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爆出逾3亿美元(下同,约4.04亿新元)造假丑闻近两年后,计划最快今年底在美国重新上市。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报道,该公司正探讨是否要在纳斯达克重新上市,有可能最快今年底进行。

两名知情人士说,在拟议重新上市之前,瑞幸咖啡已与投资者和顾问举行会议,商讨其他增资方案。新管理层和该公司近期的稳定发展将吸引投资者重新考虑投资。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重新上市将比一家中国公司到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面对较少监管障碍,因为该公司的股票仍在当地交易,公司也持续呈报营收。瑞幸咖啡2021年在美国宣告破产,获得当地法院同意进行债务重组,旗下咖啡门店依旧营运。只要终结破产程序,该公司即可重启上市计划。

瑞幸咖啡发言人未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瑞幸咖啡曾被誉为美国跨国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最大对手,2020年4月自曝财务造假丑闻,同年6月从纳斯达克退市。半年后,该公司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金,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提出的诈骗指控达成和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