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指美军舰未经批准进入西沙附近海域

字体大小:

中国军方指美国一艘军舰今天(20日)未经中国政府批准,进入西沙附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通过“南部战区”微信账号说:“美‘本福德’号(USS Benfold)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田军里批评美国的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是美国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中国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并指美国是不折不扣的南中国海安全风险制造者,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

田军里呼吁美国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他说:“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坚决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则在官网上说,本福德号今天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行使航行权利和自由,并称此举符合国际法。

美国国防部旗下的“国防视觉信息分发服务”网站前天(18日)发布来自南中国海的照片,显示本福德号本月12日与另一艘美国军舰参与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