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双鸭山市落马厅官孙波被“双开”

字体大小:

中国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昨日通报,去年6月落马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孙波被“双开”(开除党籍与公职)。

澎湃新闻报道,通报中使用了“内心极度阴暗,拒不认错悔罪,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等颇为罕见的严厉措辞。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昨日(19日)发布的通报中指孙波严重违纪违法,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及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审批控详规划手续等方面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等。

文内提到,孙波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亲属和身边人谋取人事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等,并形容他“内心极度阴暗,拒不认错悔罪,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从严从重处理。”

孙波长期在双鸭山市任职,曾任该市市长助理、副市长、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等职,去年6月通报被查,同年7月被免职。

通报称,孙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