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被骂翻 沈阳文旅局道歉

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和张氏帅府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引发舆论批评。(微博)
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和张氏帅府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引发舆论批评。(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推出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引爆舆论质疑,沈阳市文旅局紧急道歉灭火,并将沈阳市文博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张氏帅府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停职。

据中新网报道,“大帅币”文创交通卡首发仪式昨天(19日)在辽宁沈阳张氏帅府东院举行,交通卡由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和张氏帅府博物馆联合推出。

沈阳市文博中心昨天在官方微博发文称,“沈阳盛京通公司推出张作霖‘大帅币’交通卡,可以在全国三百多个城市的地铁和公交车上通用。收藏使用两不误哦!来一个吗?”

消息发布后,网友一片哗然,沈阳市文博中心官微昨天也将这一微博删除。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质疑说,“难道忘了李大钊是谁杀的么?”“党史白学了”;也有很多网友直呼寓意不好,指出张作霖“就是搭火车被日本人炸死的,还发行交通卡诅咒乘客?”

还有网友批评,这简直是黑色幽默,不伦不类,“属于文创领域的泥石流”。

巨大舆论压力之下,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官方微博昨晚发布声明称,张氏帅府博物馆在交通卡文创产品设计中策划不当,上级主管单位沈阳市文博中心把关不严,该产品虽尚未公开发行发售,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向公众诚挚道歉。

声明还说,给予沈阳市文博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张氏帅府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停职,并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处理。

张作霖是民国时期著名奉系军阀,因曾出任陆海军大元帅,常被称为“张大帅”,1928年6月4日,张作霖乘坐的火车在皇姑屯被日本关东军预埋的炸药炸毁,张作霖身受重伤,回到奉天(今沈阳市)后身亡。其子张学良接掌东北军政,被称为张少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