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专家顾问支持灭仓鼠收死亡恐吓电邮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因力挺港府灭仓鼠行动,收到死亡恐吓电邮。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铜锣湾宠物店有仓鼠被验出冠病病毒后,港府前天下令对全港宠物店2000多只仓鼠实施人道毁灭。另外,当局也呼吁去年12月22日在香港任何地方购买仓鼠的市民,将仓鼠交予渔农自然护理署人道毁灭。

截至昨天(19日),渔护署扑杀共1213只小动物,到当天下午5时也接收了60多只市民交出的仓鼠,所有仓鼠均未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暂时未被杀。渔护署也预计,本周内将把全港35家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内的仓鼠作人道毁灭。

港府做法引起社会批评,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昨天在电台节目中说,当局事前就人道毁灭决定展开视像会议,他也认同有关做法,从“公共卫生角度都要杀”。

被问到是否有需要扑杀仓内全数小动物,许树昌直言“公共卫生角度唔会同你逐只数(公共卫生角度不会跟你逐只计算)”,并认为不能为仓鼠逐一检测,“嘥咗试剂,人都唔够用(浪费测试剂,也没有足够人力)”。

许树昌今天(20日)透露,收到恐吓电邮,电邮以“希望你早日过身,等收报应(希望你早日去世,等收报应)”为题,发电邮者批评他支持当局“不人道、反智”的决定,称其“冇权主宰生命(没有主宰生命的权力)”,并质问他“你觉得杀哂啲动物对病毒有咩用?(杀光所有动物对病毒有什么用?)”

许树昌称,他过去两年也不时收到类似恐吓电邮,不打算就事件报警,并认为市民不时将抗疫议题联系到政府专家顾问,“市民在海外返唔到香港都入政府专家顾问数(市民在海外回不了香港也向政府专家顾问究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