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国林称自己比林郑更接地气

字体大小:

将参选香港特首的商人冼国林认为,自己比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更接地气。

冼国林前天(19日)宣布参选香港特首,在网媒“香港01”今天播出的专访中谈及自己有何处胜于林郑月娥时,他作上述回应。

冼国林说,林郑月娥与他一样是草根阶层出生,但比自己学习厉害,考试成绩很好。而他是一个很顽皮的小孩,四处玩,结果中学读书只有三科及格,要做送货工人、散工等过日子。

冼国林说:“我走的路跟她不一样,艰辛很多,涉猎社会基层面较她多,我也曾住过劏房,社会人生经历要比她丰富,有助于我将来施政能更贴合市民的诉求。”

对于外界指林郑月娥的施政造成社会撕裂,冼国林认为,林郑的施政不是社会撕裂的最大元凶,责任不在她一人,但政府施政明显有失误。

他称,林郑“空有做大事的心,但执行上来配合不到,或司局长不是理想人才,自然无效果”。冼国林以反修例运动为例,质疑林郑急于求成、坚持己见,“择善固执是应该,但如果影响太大,是否要修改一下?林郑自信心比较强,可能下属发挥不到。”

冼国林曾在反修例运动期间拍片拍片林郑月娥是“天真娥”。他认为,林郑不应禁止市民批评司法机构及法官,他至今仍坚持此看法,并强调法官要接受公众监察及批评。

冼国林说:“我话佢天真,係因为特首觉得法官已宣誓,就一定会遵守誓言,呢个真係天真(我说她天真,是因为特首觉得法官已宣誓,就一定会遵守誓言,这个真的是天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