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3本土确诊 今年来最多

字体大小:

台湾今天(21日)通报新增68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23起是本土病例,这是今年来最多的单日新增本土确诊。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土病例中,高雄疫情扩大,新增10起,另西堤群聚再添三起。

外界担忧,即将来临的春节恐怕会让疫情加剧。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呼吁,不要去太过拥挤的地方,若要正常生活、回家看家人,务必口罩要戴好,进到家门手要洗干净,外出随身携带干洗手也是很好的方法。

台北市联医阳明院区胸腔内科主治医师苏一峰认为,现在与病毒共存会失控,还可能封城。陈时中则说,做任何政策都要“一步一步”在可以的范围下进行。

另一方面,台积电、鸿海暨永龄基金会、慈济基金会共同捐赠的第16批99.45万剂辉瑞疫苗,已于今日上午运抵桃园国际机场,并在完成通关程序后,直接运送至指定冷储物流中心进行后续检验封缄作业。

陈时中说,已累计到货1433万剂疫苗,截止昨日,台湾施打40万8261人次,第一剂疫苗覆盖率达89.98%、第二剂73.17%、基础加强剂达0.55%、追加剂达13.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