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专家吁逸葵楼居民禁足三天

字体大小:

香港两名呼吸系统科专家呼吁葵涌邨逸葵楼2500名居民禁足三天。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受访时说,逸葵楼明显存在活跃传播,单靠一次检测阴性,居民就可离开住所,防疫措施形同“半桶水”,过于松散,不足以阻截传播。

梁子超说,目前防疫措施明显比病毒传播速度慢,染上奥密克戎变异株人士可在一至三天内发病,因此应果断围封大厦三天,否则“上午检测阴性,一两小时后可阴转阳,下午已可感染他人”,一旦流入社区后果更大。

梁子超还说,理解政府检疫设施不足,但逸葵楼是一栋大厦,有水有电,围封后可以安排居民逐一检测,相信安排足够人手,向居民提供食粮,围封大厦并非大问题。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也认为,不应容许葵涌邨逸葵楼居民外出工作、在社区游走,最理想应禁止出入三天。

许树昌在香港商台节目上说,预计逸葵楼公用地方如大堂、垃圾房等环境有广泛污染,不应容许居民外出工作、在社区游走,最理想应禁止出入三天,并由政府代送物资,但他估计当局有行政、人手上考虑。

葵涌邨逸葵楼疫情昨天(20日)大暴发,至少涉及11个单位的16人染疫,政府因检疫设施不足,未撤离大厦2500名居民,而是向逸葵楼发出“限制与检测公告”,居民今天(21日)起一连三日要强制检测。有逸葵楼居民批评,政府未派人员在大厦检查出入人士是否已获取阴性报告,担心个案流入社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