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指高雄港和亚旭电脑群聚案是社区传染两大威胁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本土疫情持续扩大,当地官员坦承,与亚旭电脑桃园厂和高雄港有关的群聚事件会是社区传染两大威胁,但由于官方能追查到群聚个案的感染源,台湾现阶段不会提升防疫警戒。

综合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联合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3日)在记者会上说,亚旭电脑桃园厂群聚事件看来是大规模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指挥中心已在该厂设立前进指挥所与采检站,并要求厂区内外的移工宿舍人员不要随意走动。

台湾昨天新增82起本土病例,为今年新高,其中64例来自亚旭电脑桃园厂群聚事件。群聚案的源头是该厂两名移工,累计确诊人数以达到70个,患者几乎全是外籍移工,只有六人是台湾员工。亚旭电脑已宣布,桃园厂产线昨天起停工两天。

另外16名新增本土病例则来自高雄港群聚事件。陈时中指出,高雄港每天约有2万人进出,并说台湾航港局已在当地设置采检站,进行大规模筛检,并将指挥港务公司召回相关人员采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