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管控疫情是推动经济复苏关键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露,香港经济去年估计增长6.4%,结束连续两年的萎缩,金融体系运作也维持稳健,发展良好。他认为,在推动经济复苏上,关键一步是全力管控疫情。

他今早(23日)于“司长随笔”栏目发布的博客内容中发布上述内容。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经大环境以及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他对今年的经济环境保持正面基调,但也强调也必须保持审慎、格外警惕,特别是冠病一再出现变种,不能低估其可能造成的影响。

陈茂波也说,香港近期再次收紧的社交距离措施,无可避免会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商户的经营,但只有成功管控好疫情才能将其对社会及经济造成的影响减到最低,希望市民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另外文中提到,为应对两年的经济下行,过去两年的香港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大规模的逆周期措施,导致出现较大的财政赤字和令财政储备减少,令部分人感到担忧。

不过他认为,有必要推出逆周期措施以稳住经济、稳住信心;香港经济一直拥有高度的韧力和灵活性,接下来在兼顾支援疫情影响的同时,也必须着力推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