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拳王帕奎奥称菲律宾不应被中国欺负

前拳王帕奎奥现在是菲律宾参议员,他将竞选菲律宾总统。(法新社)
前拳王帕奎奥现在是菲律宾参议员,他将竞选菲律宾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角逐菲律宾总统宝座的前拳王帕奎奥认为,菲律宾不应该让自己被中国欺负,并希望能就这个问题展开更多的讨论。

据彭博社今天(23日)报道,现在是菲律宾参议员的帕奎奥(Manny Pacquiao)在菲律宾GMA新闻台昨天播出的访谈中,做出上述表态。该电视台也播出另外三名候选人,即副总统罗布雷多(Leni Robredo)、参议员拉克森(Panfilo Lacson)和马尼拉市长莫雷诺(Isko Moreno)的访谈内容。

罗布雷多指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化活动,并认为菲律宾可以与其他国家组成联盟,抗衡这一情况。

拉克森建议,菲律宾加强与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等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联盟关系。莫雷诺则认为,菲律宾需要加强自身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

四位候选人都支持在南中国海展开联合勘探活动,其中罗布雷多强调,联合勘探活动应该以各方承认南中国海仲裁案裁决为前提下进行。菲律宾将在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