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52起本土确诊

字体大小:

台湾今天(23日)新增52起冠病本土确诊病例,比起前一天的82起少。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苹果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公布,新增本土个案包括30起来自桃园远雄自贸港区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00起与远雄自贸港区群聚事件有关的个案,源头是位于自贸港区的亚旭电脑桃园厂两名移工。

与高雄港群聚事件有关的新增病例则有15起,截至目前的累计病例已达到43起。台湾今天也新增37起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下午视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时坦言,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播快速,瞬间成为全世界主流,但病例多为轻症或无症状,并呼吁台湾民众不必恐惧,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延缓病毒传播速度,让社会安定。

指挥中心昨天已宣布加强警戒措施,在宗教祭祀方面禁止人潮拥挤且无法分流的绕境活动、抢头香活动。台湾部分寺庙也决定取消抢头香活动。

另一方面,苹果新闻网报道,送往台湾的第一批默沙东口服抗冠病药物,明天凌晨4时50分抵达台湾桃园机场。陈时中回应时说,默沙东和辉瑞口服药物将在过年前到货,默沙东会早一点到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