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0起阳性个案

字体大小:

香港今天(23日)新增140起冠病阳性检测结果个案,为第一波疫情开始以来的新高,其中125起为本土案例,包括94起与被围封的逸葵楼有关个案。

综合香港01、东网和《明报》报道,这94人为逸葵楼的住客、住客的朋友或访客。香港也暂时出现另外100多起初步阳性个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天在记者会上公布,逸葵楼所在的公共房屋住宅区葵涌邨,已有超过170起冠病阳性或初步阳性个案,其中逸葵楼占126起,另一座大楼映葵楼则有41起。

至于香港本次疫情何时受到控制,港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天较早前在无线节目上说,香港可能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将疫情控制下来,并认为围封整个葵涌邨仍言之过早。香港官方目前已围封逸葵楼和映葵楼。

至于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在记者会上没有戴口罩,袁国勇认为领袖应该以身作则。袁国勇说:“我相信如特首自己验过核酸检测是阴性,而所有其他在场的人都戴了口罩,风险真的没什么。但大家要记得Omicron(奥密克戎)这病毒的空气传播能力真的很强,所以如你没这样做,你不戴口罩就不是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