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金马用电10年无虞 不需与大陆通电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福建省宣称已开工建设与金门、马祖通电工程,台湾陆委会回应称,金马与福建通电涉及双方公权力事项,两岸从未沟通,台湾也无通电规划,且金马电力建设可保10年用电无虞。

福建省代省长赵龙前天在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说,福建将推进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先行论证实施福建侧项目,促进厦(门)金(门)、福(州)马(祖)先融合发展,建设共同家园。

赵龙说,福建与金门、马祖通电项目福建侧工程也已开工建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委会昨天说,政府关心金马用电问题,持续增加当地电厂机组及相关建设,经台电评估可满足金马地区未来10年的负载成长;金马与大陆福建通电,没有必要性及急迫性。

陆委会说,“福建与金马通电项目福建侧工程已开工建设”是大陆为推进金马“小四通”进程,单方面进行的“融台促统”规划,政治意义高于实质意义。

陆委会还呼吁大陆停止政治操作,实质推进有益于两岸人民福祉的工作。

福建在2018年8月也正式向金门供水。赵龙前天透露,福建累计向金门供水超过1700万吨。

赵龙说,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他说,福建今年将从经贸合作、同等待遇、交流交往三方面深化闽台融合发展,“凝心聚力服务祖国统一,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