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莫里森微信公众号疑被强制迁移

字体大小: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微信公众号账号疑被强制迁移,今年1月被改名为“澳华新生活”。澳洲议会的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自由党参议员詹姆斯(James Paterson)告诉媒体,总理团队已经数月无法登录该账号。

综合路透社与彭博社报道,詹姆斯在一场与澳洲电台4BC的采访中,透露上述消息。

微信记录显示,莫里森的帐户是在2019年注册,使用的是中国大陆一名纪姓中国公民的名字作为帐户管理员。然而今年1月,该账号突然被强制转移,更名为“澳华新生活”。

新账号的管理人也变更为“福州九八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澳洲新闻网站《SBS中文》联络上这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黄爱鹏,对方称对账号的背景一无所知,账号是原公众号负责人转移过来的,与政府无关,“纯属合法商业行为”。

在被问及为何前任账号主体纪某向其出售该账号时,他表示并不了解,只说:“我是个商人。账号合法,内容合法,价格合理。其他的我并不关注。”

微信平台服务条款规定,只有中国公民可以用自己的姓名开设公众号。腾讯后来告诉彭博社,称会按照平台服务条款解决此事。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詹姆斯认为,今年是澳洲的选举年,微信没有帮莫里森恢复账号,但允许工党党魁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继续使用微信,是“审查制度 ”和“外国干涉”的例子,因此他呼吁澳洲议员抵制微信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