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所高校上学年逾2600人退学

字体大小:

香港八所大学2020-2021学年共有2600多人退学,同比增逾两成,反修例运动以来最多。

据星岛日报报道,其中,香港理工大学有518人中途终止学业,人数最多。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均有逾400人退学,香港科技大学有270人退学。退学人数增幅则以浸会大学最大,220人退学,按年增加37%。

香港八大,指香港颁授本地学位的院校中八所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委)资助的学校,他们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

对于学生退学的原因,香港学友社升学顾问吴宝城认为,主要是因为移民潮。他指出,过往一两年的中、小学退学率也很高,相信也有不少大学生跟随家人移民外国而退学。另外,疫情影响下,大学部分改为网上授课,学生在网课期间遇到困难无法求助,也会对学习意兴阑珊而退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